筆記本(筆電)電腦死機(當機)的怎麼解決辦法


筆記本(筆電)無法啟動系統,畫面定格無反應,鼠標(滑鼠)、鍵盤無法輸入,軟件(軟體)運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死機(當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永遠也脫離不了硬件與軟件兩方面。由硬件原因引起的死機(當機)

【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圖像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死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運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移動不當】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死機(當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
【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死機故障。如軟驅磁頭或光驅激光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死機(當機)
【設備不匹配】如主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不能保證運行的穩定性,因而導致頻繁死機。
【軟硬件(軟硬體)不兼容】三維軟件和一些特殊軟件,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就有軟硬件兼容方面的問題。
【內存條(記憶體)故障】主要是內存條(記憶體)鬆動、虛焊或內存芯片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內存條(記憶體)接觸故障,如果是內存條(記憶體)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內存(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硬盤(硬碟)故障】主要是硬盤(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運行時就很容易發生死機(當機)。可以用專用工具軟件(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盤(硬碟)了。另外對於在不支持UDMA​​ 66/100的主板,應注意CMOS中硬盤(硬碟)運行方式的設定。
【CPU超頻】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性能變得不穩定。究其原因,CPU在內存(記憶體)中存取數據的速度本來就快於內存與硬盤(硬碟)交換數據的速度,超頻使這種矛盾更加突出,加劇了在內存或虛擬內存中找不到所需數據的情況,這樣就會出現異常錯誤。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硬件資源衝突】是由於聲卡或顯示卡的設置衝突,引起異常錯誤。此外,其它設備的中斷、DMA或端口出現衝突的話,可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序產生異常, 以致死機。解決的辦法是以安全模式啟動,在控制面板系統設備管理中進行適當調整。對於在驅動程序中產生異常錯誤的情況,可以修改註冊表。選擇運行,鍵入REGEDIT,進入註冊表編輯器,通過選單下的查找功能,找到並刪除與驅動程序前綴字符串相關的所有主鍵和鍵值,重新啟動。
【內存容量不夠】內存容量越大越好,應不小於硬盤容量的0.5~1%,如出現這方面的問題,就應該換上容量盡可能大的內存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outeros中TX與RX的定義

RouterOS 啟用 (NAT)IP地址轉換

Windows 7 輸入法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