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筆電變AP


當你需要分享無線網路、身邊剛好又沒有基地台怎麼辦?這時候本來就帶有Wi-Fi存取功能的筆電就派上用場了。用筆電充當基地台,其實並不新奇,早在XP時代就能透過Ad Hoc的方式來建立多台電腦之間的點對點網路,不但能夠分享網路訊號、也讓無線對傳資料更方便。只是,以前得經過較為繁瑣的設定步驟,現在在Windows 7只要靠一條命令就能達成。

請你照著這麼做

1. 打開命令輸入視窗,輸入「cmd」(不含括號)之後,同時按下鍵盤上的Ctrl+Shift+Enter,這是為了以管理員模式開啟終端機視窗,Windows環境下的正確名稱是命令提示字元。
2. 這時候終端機視窗就會打開了,請輸入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你要的名稱 key=密碼」
3. 如果出現了上圖的成功訊息,那麼再輸入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5. 如果上一步執行後出現的訊息是「已啟動主控網路」,那麼請回到桌面,按一下右下方的網路狀態圖示,並點擊「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
6. 這時候,你應該會在「檢視作用中的網路」頁框裡,看到剛才建立的無線網路名稱。點擊一下右邊的「無線網路連線」。
7. 按下「內容」。
8. 在「共用」頁框裡,把「允許其它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打勾,然後再把下方的「允許其它網路使用者來控制或停用網際網路連線」取消勾選,接著按下確定。
9. 基本上到這裡,你的筆電已經變成一個基地台了,我們來看看連不連得上。以iphone為例,點一下「設定」。

更多詳細設定,請參:T客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outeros中TX與RX的定義

RouterOS 啟用 (NAT)IP地址轉換

Windows 7 輸入法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