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上的「幹!太失望了,你看看–>」這是惡意連結,不要點!


前一陣子 Facebook 突然流行起一堆惡意連結,點了之後會引導使用者去下載安裝一些程式,裝了之後你就完了,然後你的帳號會接著幫忙散播這些惡意連結,主要都是透過 Facebook 的平台來傳播的。
最近,似乎是被改成繁體中文的敘述了,除了搭配養眼的美女圖、裸露照片之外,現在還會用很聳動的標題來吸引大家點,請記住!千…萬…不…要…點….!
說真的,這類攻擊方式實在很煩,攻擊方式有很多種,有些是要你在看影片前先登入 Facebook 帳號,在你登入時就已經騙走你的 FB 帳號密碼或取得使用權。另外還有一種方式誘騙使用者在 Google Chrome 裡安裝假的 Flash Player 程式(名稱偽裝為 Flash Player 15.0),目前還不確定除了會持續散播惡意連結之外還做了其他什麼事情。
如下圖,不光是「重灌狂人」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其他各大網站、媒體等粉絲專頁都被攻陷,只要你看到類似「幹!太失望了,你看看–>」的語句,或者各種以「http://linkee.com」開頭的短網址,都不要去點!

其他更詳細解法,請參考:重灌狂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outeros中TX與RX的定義

RouterOS 啟用 (NAT)IP地址轉換

Windows 7 輸入法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