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竹科工程師30年來的生活



國中為了高中聯考補習,有的人國一就在補了。
到了高中或高職為大學聯考補為四技二專補,
念了大學發現大學生多了又去補研究所。
一補就是大二補到大四畢業。

念了研究所以為可以輕鬆了,發現老師每天都在找人作奴隸,
每晚待在研究室裡一呆就是十六個小時。

研究所畢業以後,進了上市公司當了RD工程師。
以為人生終於可以享受努力換來的果實了。
結果呢…
早上八點半上班晚上12點半下班,一個月六萬多…。

不知不覺已經三十六歲了!
如果你問我過去這三十六年來可以回憶出些什麼?
我想了很久…
我可以告訴你十二歲以前我只記得考試沒有滿分少一分打一下。
十六歲以前,我只記得老媽每天說沒有考上雄中你就不要做人了,
還要每天被迫穿上雄中的校服睡覺。
十八歲那年,我覺得我愛上了每天和我一起等公車的雄商女孩,鼓起勇氣向他搭訕的時候,他
告訴我我背後的男生已經像他告白了(高雄高工的)。
媽媽說沒關係等你考上一流的大學,會有很多女生到追你。
我不知道什麼是一流的大學,我只知道哪一所大學女生多就是我心中的第 一志願。


十九歲那年夏天高高興興的吃完補習班的慶功宴,想要回家填志願卡。
心想終於可以到輔大享受「所有的男人都會犯的錯」時。
媽媽說你給我念交大!
當我大三那年我仰望著天空大喊史密斯阿你的電子學是寫給鬼看的阿!
碩一那年遇到了我小學同學在中正路開修車場雄工畢業一個月十二萬…
退伍之後在竹科一家小公司上班愛上了當時的總務科小姐,
猶豫了兩年決定展開行動時他拿出一張喜帖給我…
於是我離開了公司(傷心地)

今年我36了…

沒交過女朋友沒騎機車在過女生沒和女生握過手…沒有愛情…
只又每天面對一台View sonic 555的TFT螢幕,喀喀喀喀的鍵盤聲。

全文:http://ppt.cc/~KV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outeros中TX與RX的定義

Windows 7 輸入法不見

RouterOS 啟用 (NAT)IP地址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