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常用快速鍵


1.按鍵盤的Win鍵:回到開始的畫面〈Metro畫面〉。

2.按鍵盤的Win + C鍵:顯示設定、設備、共享和搜索等選項

3.按鍵盤的Win + D鍵:開啟「桌面」。

4.按鍵盤的Win + E鍵:開啟「檔案總管」。

5.按鍵盤的Win + F鍵:開啟「搜尋列」,如下圖所示,可以搜尋檔案。

6.按鍵盤的Win +H鍵:開啟共享選單。

7.按鍵盤的Win + I鍵:開啟「設定」的視窗。

8.按鍵盤的Win + K鍵:開啟「設備」清單,如有連結第二螢幕或投影機的話,可在這邊快速調整、切換。

9.按鍵盤的Win + L鍵:鎖定您的電腦。

10.按鍵盤的Win + P鍵:切換到投影機等第二個螢幕。

11.按鍵盤的Win + Q鍵:開啟 Metro 應用程式清單,可總覽或搜尋全部應用程式。

12.按鍵盤的Win + R鍵:開啟「執行」程式的視窗,可以執行程式。

13.按鍵盤的Win + U鍵:開啟「輕鬆存取中心」。

14.按鍵盤的Win +「W」:開啟設置選單,可搜尋你要調整的功能與項目。

15.按鍵盤的Win + Z鍵:開啟一個全螢幕的Metro應用程序時,顯示選單,如下圖所示,可以切換IE瀏覽器的分頁。

16.按鍵盤的Win + +鍵:啟動放大鏡的功能,並將視窗放大。

17.按鍵盤的Win + -鍵:縮小視窗。

18.按鍵盤的Win +「Tab」:全新調整過的視窗切換快速鍵,現在全部縮圖都集中在桌面左邊了。

19.按鍵盤的Win +「,」:用 Aero Peek 的方式(讓視窗變透明)檢視桌面。

20.按鍵盤的Win +「Page Up」或「Page Down」:把目前應用程式視窗移動到其他螢幕去(如果有連接多螢幕的話)。

21.按鍵盤的Win +「.」:把目前已開啟的視窗或應用程式全部縮成縮圖,排列在右邊視窗,方便找尋、切換已開啟的視窗或應用程式。(再按一下移動到左邊)

22.按鍵盤的Win +「Shift」+「.」:把已開啟的視窗或應用程式全部縮成縮圖,排列在左邊,方便找尋、切換已開啟的視窗或應用程式。(再按一下移動到右邊)

23.按鍵盤的 ALT+「F4」關閉程式,若回到桌面,則會出現關機選單

參考資料:
http://blog.xuite.net/yh96301/blog/61164156-Windows+8%E5%B8%B8%E7%94%A8%E5%BF%AB%E9%80%9F%E9%8D%B5
http://briian.com/?p=805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outeros中TX與RX的定義

RouterOS 啟用 (NAT)IP地址轉換

Windows 7 輸入法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