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檔案抹除乾淨的Eraser

 在Windows底下,千萬不要以為執行清理資源回收筒或刪除檔案的同時按住Shift,就可以讓檔案完全從電腦中消失。要是徹底清除檔案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那麼救援軟體就沒有存在的價值了。
 當然,要刪除的檔案,不見得都很重要,如果要刪除的只是一些無關痛癢的檔案,當然就不需要使用Eraser這一類的安全軟體,若檔案的內容牽涉到個人隱私、個人與企業的機密、網頁瀏覽紀錄、網路服務使用紀錄等等,那麼還是要小心一點的好,以免洩漏出去後,為自己惹來無窮盡的麻煩。 
 因此,送修電腦、丟棄硬碟、遺失了隨身碟等,不希望洩漏了不該洩漏的祕密,那麼平常最好養成徹底抹除重要資料的習慣,此時此刻,Eraser絕對會是一個必備的工具。因為Eraser不但提供有效的方法可以徹底抹除檔案,連相關的緩衝區(Buffer),都會一併抹除,絕對不留下任何「殘黨餘孽」!

參考資料與檔案下載:
http://newsletter.ascc.sinica.edu.tw/news/read_news.php?nid=1600
http://www.azofreeware.com/2010/07/eraser-6071893.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outeros中TX與RX的定義

RouterOS 啟用 (NAT)IP地址轉換

Windows 7 輸入法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