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真正價值不在於「讚」


目前大多數的企業網路經營策略都專注在Facebook粉絲專頁,其中特別想知道如何才能獲取更多的讚、粉絲、和網友參與度,這些其實是相當常見的企業困擾,問題卻可能因此錯過Facebook可以帶來更多的影響力。
1. 下一位客人和此時此刻的客人,其實是串在一起的
Facebook真正價值所在:企業成長和獲得新客戶,而不是讓對陌生客群對你按下「讚」,重要的是爭取向粉絲的好友們曝光,這才是最有潛力的客群;對這群人來說,你已經擁有好友的認同,也就是擁有了信任感,就像已有一隻腳跨進門,接下來要和他們做生意也就更容易。舉例來說,如果有一個人正在考慮買自行車,自然而然會想徵詢有自行車的好友的意見,如果常看好友在Facebook某自行車店的粉絲專頁留言或按讚,可能就會成為該店家的下一位客人。透過好友的社群分享,建立對該店家的良好印象,或許連朋友都不用問,就會直接拜訪店家。
2. 充分利用社群圖譜
所謂物以類聚,我們結交的朋友在某種程度上和自己都有些相似,也就是說好友社群對企業來說是最好的來源之一。舉例來說,你很愛某一家餐廳,你的好友們可能也有一小群同樣喜歡,或是好友也會和你參加同一場演唱會。正因為是好友,因此當你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資訊的同時,也正為某些企業品牌建立知名度。
3. Facebook真正價值是粉絲的朋友
許多企業將Facebook視為發掘新客群的寶地,這裡當然是,但是有效的方法是要透過「口耳相傳」。企業只知道可以在Facebook上接觸新客群,但卻不知道該如何做,以下方法可供參考,好好利用現有客群提升更大的知名度:
■ 鼓勵網友內容互動,建立知名度
■ 透過小遊戲讓粉絲發現有趣的事
■ 要求粉絲在粉絲團上張貼照片
■ 提供分享的激勵方式
■ 為分享和社群散播打造小遊戲或比賽,而非只想著要拉人加入粉絲團
■ 打造與眾不同的視覺圖片,讓網友想要分享

出自mashabl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outeros中TX與RX的定義

RouterOS 啟用 (NAT)IP地址轉換

Windows 7 輸入法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