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談我的學習之路

原文請參考:http://blog.csdn.net/limingch/article/details/2578278


身為一位技術人員,一定要拋開這些成見與情緒,因為一旦有這些成見,就會影響你的判斷力,也因此很可能跟好的技術失之交臂。
所以我的態度是,不論技術是誰推出的,一定用開放與正面的態度去看待。
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不論是自我學習,或是在市場上競爭,切忌閉門造車。

其實只要您真正投入,掌握技術的精要,自然能將其特性徹底發揮,進而開發出優質的應用程式。
如果您學東西總是半調子,那即使您用的是什麼偉大的技術,寫出來的東西也是平淡無奇,甚至上不了抬面。



萬丈高樓平地起,要把功夫練好,馬步一定要蹲得穩。我想很多人最好奇的,就是我如何學習新技術。
說真的,我用的都是笨方法。學習技術,一定要先把架構與原理徹底瞭解,然後才能晉升到技巧的活用。
而這中間的竅門,就是不停且大量的實作,並將結論有組織地整理起來。

資訊人員一般來說都比較內向,比較沈默,不喜歡表現。
可是我真的鼓勵大家,抓住機會,秀出自己(Present yourself)。

人在好的時候要想到不好的時候,
人在不好的時候不要去想好的時候,
而是應該靜下心來思考方法與策略,然後迅速脫離谷底。
當然,我自己對未來也有很多期許,希望能再創高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Routeros中TX與RX的定義

Windows 7 輸入法不見

RouterOS 啟用 (NAT)IP地址轉換